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

88大叔環島車隊日記~~源起+準備

88大叔環島車隊日記

隊名:88大叔環島車隊,隊名由來,隊員3人年齡差距均為八歲,隊員年齡橫跨20幾、30幾、40幾歲的大叔
隊員:陳兆炘(老大--最老的)、黃雲清(阿清)、管怡和(小管)
出發緣由:
一年多之年曾看過蛙大的環島日紀http://eyetaiwan.frogfree.com/,那樣的憧憬與感動一直放在心中,今年突然心血來潮,很想要騎腳車環島,給自己一項挑戰的任務,順便用腳踏車環島的方式看看台灣,便在4月份時打桌球時問了老大要不要一起去騎腳踏車環島,陳老大想也不想就答應了,但是他覺得我是隨口說說,也不知是否真會成行。之後陳老大又問了小管,小管也說要一起去,時間我們安排,他盡量配合,但是沒有想的很清楚就答應了,富強則是原先預計跟我們騎個三天花東段,但之後有事而作罷。但是當時大家都沒有很認真看待這個提案,只在5月底開始討論一下出發時間,原訂7/20-8/13,但是因為老婆要出國,出發時間提早到7/20,但是是否能成行大家都沒把握,畢業班畢業前一直忙東忙西,直到學生畢業之後,先跟三姨丈借了一輛腳踏車,也開始騎腳踏車到學校,當作練習,沒騎車的日子就練習跑步,並且規劃路線,開始認真的執行這一份挑戰。7月17日我們到老大家附近的永清買制服車衣(一套黃白相間的衣服,一開始覺得很漂亮,但是騎了之後發現車褲底織的不好,太硬太粗了,因為太難穿,我只穿第一天和最後一天),另外也把車子的架子、車袋、頭巾、手套都買好。
出發之前1-2個月我就陸陸續續跟老婆提起這件事,老婆從起初的反對,到最後再勉為其難之下答應我環島,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,但心裡那個念頭一直督促著我想完成這件事,真的很感謝老婆當我最有力的後盾,讓我得以拋家棄女完成這趟旅程(大叔有練過,小朋友別亂學)。而兆炘也是從緬甸回國之後才跟老婆說要騎腳踏車環島,要騎12天,陳大嫂訝異也覺得太突然了,老公竟然要遠行那麼多天。而怡和根本沒有什麼練習跟準備,最後想說省錢,沒有買鞍馬袋,也沒有準備好一點的車輛,直接把家裡媽媽騎的腳踏車(2400元,有一段變速器還故障)加個水瓶架+洗衣板(放行李用)。不過,在亂七八糟準備的情況下,7月20日我們真的出發了。
攜帶物品:
2套車衣褲、袖套、一套睡衣、內褲*2、襪子*3、毛巾*1、牙刷、牙膏、肥皂、洗髮乳、輕便雨衣、水瓶*3、拖鞋*1
手機+充電器、新自行車文化基金會GPS+充電器(幫我們紀錄走過的路線,環島認證之用)、相機+充電器、生活紀錄器brinnoTLC200型、SD卡2G*1+4G*2
凡士林、OK蹦、面速力達母、肌樂、防曬乳
塑膠袋數個
美利達27變速戰車*1、安全帽*1

阿哩阿渣的東東


我的戰車


出發前體重,看環島之後會不會輕一些,結果猜看看吧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